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內存條蒙塵引起死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本人的機器以前一直運行良好,近來不知何故屢屢出現死機,甚至自動重啟的故障。就算能順利啟動,當運行一些較大的軟件或進入聊天室,顯示屏就會出現不斷抖動的條紋,根本無法看清屏幕顯示的內容。起初以為是顯卡散熱不良引起的,外加一個大風扇後故障依舊,更換顯卡也沒解決問題。

想起近來病毒比較猖獗,擔心電腦可能被感染了病毒,於是立刻上網更新病毒庫,連續三次查殺病毒,但並沒有掃描到病毒,重啟開機故障依舊。打開機箱檢查也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後來無意中將內存條拆下來,用酒精洗干淨金手指,並插回內存插槽,開機運行一些較大的軟件,故障竟然解決了。

仔細檢查原因,應該是內存條離CPU風扇較近,風扇在散熱的同時也將灰塵帶進機箱,灰塵積聚在金手指上而引起故障。

編後:本文敘述的電腦故障雖然只是一個小問題,但卻提醒我們大家:一定要盡量給電腦保持一個清潔的工作環境,最好定期對各個電腦配件進行清潔處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