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DVD刻錄機使用經驗一則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隨著DVD刻錄技術的逐步成熟,市場上DVD刻錄機和DVD刻錄盤逐漸多了起來。針對4.7GB大容量刻錄的優勢,筆者單位決定購買DVD刻錄機,最後選購了台電科技生產的雙格式4×DVD刻錄機,兼容DVD±R/RW盤片,使用上更方便。

  為了刻錄順利,筆者特意在公司的計算機中選擇了1台速度和穩定性都不錯的機器安裝刻錄機。計算機配置為:Athlon XP 1800+、精英KT333主板(南橋8233)、DDR333 256MB內存、希捷7200.7 80GB硬盤。硬盤安裝在主IDE口,而將刻錄機單獨安裝在主板的從IDE口,並設為主盤,操作系統為WinMe。

  硬件安裝完畢後,安裝了刻錄機附帶的刻錄軟件Nero 6.0.0.16版,掃描整理硬盤,關閉病毒防火牆及屏保,開始體驗DVD刻錄的樂趣!

  將市面上普通品牌的4×DVD+R盤放入刻錄機,啟動Nero。Nero中能正確顯示刻錄機及盤片信息。選取4.2GB圖像文件,將刻錄速度定為4×開始刻錄。不料Nero在文件緩沖結束後就失去響應,既而引起死機。開始我以為是刻錄速度設置過高或刻錄盤片與刻錄機有兼容性問題,隨即降低刻錄速度、換上刻錄機中贈送的4×DVD+RW盤,結果還是死機。tW.Wingwit.cOM用Nero測試計算機可穩定提供相當於19×刻錄速度的數據傳輸率,因此排除硬盤慢的可能性。既然能用刻錄機安裝Nero軟件,證明硬件連接不會有問題。升級Nero到6.3版還是不能解決問題,看來刻錄機與計算機之間存在兼容性問題。

  計算機已經安裝過VIA Hyperion 4in1 4.49版驅動,為了充分發揮IDE性能,還安裝了VIA的IDE Miniport 3.0驅動程序,用IDETool檢查發現刻錄機被設為UDMA66格式,查看說明書,刻錄機最高只能支持UDMA33格式,看來IDE覆蓋驅動對刻錄機的設置確實存在問題。

  安裝最新版VIA Hyperion 4in1 4.51版,又安裝最新版IDE Miniport3.20B 驅動程序。重啟,打開IDETool顯示刻錄機還是UDMA66格式,試著進行刻錄,依然死機。重啟,在BIOS中將從IDE接口的UDMA格式禁用,IDETool顯示為PIOMode 4格式,結果Nero運行到文件緩沖時仍然死機。恢復BIOS設置,將刻錄機的固件版本由0043版本升級到最新的0048版,還是不能解決問題,看來好事確實需要多磨!本想換台計算機試試,可是筆者又不甘心。百思不得其解時,筆者突然想到VIA的IDE Miniport驅動雖然可以提高性能,有時卻可能帶來兼容性問題。最後一搏!!重新安裝一遍VIA Hyperion 4in1 4.51驅動程序覆蓋掉IDE Miniport驅動程序,打開硬盤及刻錄機的DMA選項。重啟,刻錄正常,4.2GB的數據不到15分鐘就刻錄完畢。為了保證刻錄數據的正確性,刻錄時選擇了刻錄結束時檢查數據,又經過10分鐘,數據檢測完畢。檢測過程流暢,未出現數據錯誤。

  其余的工作就一帆風順了。刻錄的不論是數據還是視頻,不論是±格式都能順利完成,而且刻錄的光盤均能被公司的普通DVD識讀。經過這次安裝DVD刻錄機的過程,筆者認為DVD刻錄技術已經較為成熟,有條件的用戶完全可以信賴DVD刻錄,而且市場上普通品牌10元左右的盤片大部分都能滿足要求。安裝過程中若遇到兼容性問題,本著先軟後硬的原則可以少走彎路。

  後記

  最後筆者又用Nero做了一次測試。在不安裝IDE Miniport驅動,只使用VIA Hyperion 4in1 4.51版內置的IDE過濾驅動時,計算機只能穩定提供16×刻錄,而安裝了IDE Miniport驅動後卻能提供19×刻錄,由此證明VIA的IDE Miniport驅動確實能夠提高計算機的磁盤性能,但為了兼容性和穩定性,犧牲點性能也值得。在此希望VIA能夠為廣大用戶提供既能帶來性能提升又能保證兼容性的IDE Miniport驅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7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