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輕松解決DVD區碼限制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我們買的DVD-ROM大多數都是6區的,如果看其他區域的DVD碟,則會提示區碼保護(出現RPC-2……等字樣)。於是出現了各種解決這種限制的方法。

  一、破解DVD的Firmware

  破解DVD的Firmware(以下簡稱FW),一種方法是利用無區碼保護的FW對DVD-ROM進行更新。刷新FW分兩種情況:一種是使用網上提供的EXE文件直接刷新FW(刷新工具和FW文件合二為一);另一種是使刷新工具(如MTKWinFlash),再配合專門的FW文件進行刷新(具體刷新辦法詳見F6版)。

  需要注意的是,在刷新前務必弄清楚你的光驅的型號以及合適版本的FW文件,並保證不能斷電,最好能夠安裝ASPI4.6版本的驅動。

  另一種方法是無須刷新FW,使用特定的軟件即可。下面以建興和SONY為例,看看是如何解決區碼限制的。首先下載“Rpcde2”這款免費軟件(http://perso.club-internet.fr/farzeno/dvds/rpcde2.zip)。tW.wIngwiT.CoM使用它很簡單,解壓運行後選擇你的DVD光驅,然後單擊“Disable”按鈕(圖1),就可以除掉RPC-2保護了。目前該軟件支持Liteon 163/D、166S、165H、122及SONY的1211、1611、1612,還有華旗的DVD-16X3H,其他的DVD破解FW可以在http://forum.rpc1.org/dl_all.php下載。筆者的建議是:有直接修改RPC的軟件就盡量不要刷新FW!

  由於刷新FW本身風險較大,而且全區FW不少是民間高手的作品,還不能保證刷新後的性能,因此我們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來解決DVD區碼限制。

  二、使用軟件來破解

  使用DVDIdle pro這款工具(下載地址可用Google搜索)。先看一下它的特性:

  1.可以軟修改區碼,成為RPC-1模式的全區DVD-ROM。

  2.擁有SmartRead(數據預讀)技術,可以在看碟時將盤中的數據預讀到硬盤中,從而延長DVD壽命。一般在看碟時它會自動讀取DVD盤中的數據,大概一分鐘多就可以預讀11分鐘的數據,這樣看一盤100分鐘DVD碟實際光驅只用了10~15分鐘,保護了光頭,並減少了發熱量。

  3.DVDIdle仍需要DVD播放軟件配合(如PowerDVD、WinDVD等)才能工作。

  具體使用:安裝DVDIdle2.18並運行(見圖2),在“Default DVD Drive”中選擇你的DVD光驅,其他選項全選中。然後進入左側的“Cache”項目中,這裡就是SmartRead數據預讀的界面,一般保持默認即可,不過如果你想預讀數據再大一點,可以將“CacheSize”進行再次調整,不過不要太大,否則預讀時間會很長。

  第三行是Region區碼項,軟件默認已經是修改為全區碼了,我們就不必再改了。第四項的Applications程序項中,DVDIdle已經列出了支持的DVD播放軟件,還需要將它們“綁定”:單擊“Add”添加按鈕,再選擇播放程序即可。

  經過這麼一番折騰,你的DVD-ROM不再有區碼的困擾了,不管是哪一區的DVD,統統都能播放!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