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馴服”nForec2主板USB驅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nForce2芯片組(以下簡稱NF2)推出已經一年多了,隨著驅動程序的不斷完善,它也不再那麼難駕馭了。下面筆者就USB兼容性問題以自己的體會談談NF2主板的驅動使用經驗。這已經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了(本報2003年43期曾有介紹),不過現在C1版的NF2主板質量普遍比較好,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是某部分USB設備和nForce2主板之間還是存在一些兼容性的問題,如果你不幸遇上,可以試試用以下方法解決。

  (測試平台:升技NF7S/映泰M7NCG主板,宇瞻金條DDR400,ST80GB 2MB)

  1.主板BIOS設置

  更新主板BIOS,並在BIOS中打開USB2.0 Device Compatible,即增強USB2.0設備兼容性(圖1),這樣可以解決一部分USB設備和NF2主板的兼容性問題。

  2.單獨安裝USB 2.0驅動

  Win2000系統 首先安裝SP4補丁,然後單獨安裝廠商提供的USB2.0驅動程序,一般可以從主板安裝盤中找到。Tw.wiNgwit.CoM安裝完成後重啟電腦,系統會發現新硬件設備,選擇“顯示已知設備驅動程序的列表,從中選擇特定驅動程序”並單擊“下一步”,接著在硬件向導中選擇“NVIDIA USB2.0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圖2)安裝USB2.0總線控制器,安裝成功以後打開設備管理器,如果在“Universal Serial Bus Controllers”USB總線控制器內出現“NVIDIA USB2.0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和“USB2.0 Root Hub Device”那麼就說明安裝成功了(圖3)。

  WinXP系統 首先請升級SP1補丁,然後再單獨安裝USB2.0驅動,然後重啟系統,WinXP會報告發現新硬件,並進行自動安裝。安裝完成後打開設備管理器,然後我們發現仍然沒有識別USB2.0控制器,還得手動解決它:打開“通用串行總線控制器”,在“Standard Enhanced PCI to USB Host Controller”上點擊鼠標右鍵,選擇“更新驅動程序”(圖4)。接著在“硬件更新向導”界面內選擇“從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裝”,單擊“下一步”,再選擇“不要搜索,我自己選擇要安裝的驅動程序”一項,最後單擊“下一步”,在顯示兼容設備欄內選擇“NVIDIA USB 2.0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進行安裝,安裝完以後系統會提示繼續安裝“USB2.0 Root Hub Device”,使用同樣的方法安裝即可,至此WinXP下USB2.0驅動算是安裝完了。

  Win2003系統 筆者暫時沒有找到針對該系統的USB2.0驅動程序,如果強行安裝了Win2000/XP的USB2.0驅動,系統重啟後會提示出現USB錯誤,設備管理器中也沒有“NVIDIA USB 2.0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一項。不過此時USB設備仍能使用,但有時會出現問題,比如設備鎖死導致打印機不能打印或者移動硬盤盤符突然消失等等。筆者建議在Win2003下暫時使用系統自帶的USB驅動,待NVIDIA推出Win2003專用USB驅動後再升級不遲。

  3.低速USB更新

  當我們按照上面的方法安裝USB2.0驅動後,USB2.0設備是可以順利使用了,但在WinXP中使用USB1.0/1.1等低速設備時,有可能出現系統無法識別的情況,我們可以這樣來解決:打開設備管理器,打開“通用串行總線控制器”,然後在“Standard OpenHCD USB Host Controller”USB總線控制器上單擊右鍵,選擇“卸載”,重復卸載兩次,將兩個USB總線控制器都卸載掉(必須要全部卸載否則仍無法使用USB1.1設備),然後單擊“掃描檢測硬件改動”按鈕,系統會重新掃描USB控制器驅動程序,掃描結束後設備管理器內會出現兩個USB Root Hub和兩個Standard OpenHCD USB Host Controller,到這裡WinXP下的USB驅動程序安裝才算完成(圖5)。不過低速USB設備的問題僅僅出現在WinXP系統,如果是Win2000/2003系統,不會出現USB1.0/1.0 設備無法識別的問題,所以也不用再更新什麼。

  筆者這裡要提醒大家一下,無論在什麼操作系統下,安裝NF2驅動時都不要安裝SW(SMBUS)驅動程序,因為該驅動會導致系統在某些主板上將USB控制器認成SCSI設備,這是一個很麻煩的問題,只有完全卸載舊版驅動程序甚至是重裝系統才能解決。

  編後:由於USB驅動常常會導致兼容性問題,希望能夠在此引起大家的注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