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刷新主板集成顯卡BIOS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前幾天用買了半年的P4電腦玩極品飛車7,感覺不過瘾,就去下載了最新顯卡驅動(我用的是集成顯卡的精英L4IGEA2主板),裡面竟然包含了最新顯卡BIOS,於是,好奇心驅使我去刷新集成顯卡BIOS……

  首先在Intel網站下載集成顯卡驅動程序,注意下載ZIP包的驅動程序(ftp://aiedownload.intel.com/df-support/7126/a08/win2k_xp141.zip),裡面才包含BIOS(文件在vbios845G.zip中)。

  然後下載兩個工具:

  主板BIOS刷新工具AWDFLASH (ftp://file2.mydrivers.com/bios/Awdflash823h.exe)

  主板BIOS編輯工具CBROM(http://file2.mydrivers.com/tools/board/Cbrom215.exe)

  操作步驟:

  1.進入DOS,運行AWDFLASH,會跳出AWDFLASH控制面版,首先要做的就是備份BIOS,所以第一行留空,在第二行輸入要另存的BIOS的名字,如:pym.bin(以下以此文件名為例)

  2.運行CBROM.EXE列出BIOS的內容,所以在CBROM的目錄下輸入cbrom pym.bin /d列出列表,然後卸載其中的顯卡BIOS部分,命令為“cbrom pym.bin /vga release”,回車;接著輸入“cbrom pym.bin /group5 release”,回車。tW.WiNgWIT.CoM

  3.這次要用到剛才下載得來的顯卡BIOS了,解壓vbios845G.zip,復制bdg_3243.dat(bdg_3243.dat中的3243為編號,你下載回來的號碼是多少這裡就寫多少,下面以3243為例)和bdg_3243.vbt到CBROM的同一個目錄下,然後運行:“cbrom pym.bin /vga bdg_3243.dat”回車,接著“cbrom pym.bin /group5 bdg_3243.vbt”回車。

  4.(1)運行AWDFLASH把剛才更改的pym.bin導入。和第一步不同的是運行AWDFLASH後,直接輸入pym.bin即可(如果成功則下一步可不看)。

  (2)進入Windows用WinFLASH導入pym.bin,重啟即可(上一步行不通時用此方法即可)。

  至次,大功告成,進入Windows玩游戲吧,畫面是不是流暢多了?!

  補充:Intel最初公布的官方消息說Extreme Graphics的工作頻率將為100MHz,支持32 bit彩色渲染,圖形加速能力與GF2 MX200顯卡相當。而現在,GF2 MX200早已退出主流市場,可見Extreme Graphics的效能在當前的顯示芯片領域已淪於低端。所以,有必要適當更新其驅動程序和BIOS,以提升Extreme Graphics的性能。根據我刷新BIOS前後的對比,速度明顯加快,而且亮度、對比度明顯增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3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