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解決硬盤137GB容量限制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近一段時間來硬盤價格持續下跌,160GB的硬盤報價只有800多元。於是我忍不住誘惑買了一塊。可是使用時卻遇到了137GB容量的限制,一番折騰後解決了問題,這裡讀讀我的心得供大家參考。

  提示:137GB容量限制是指某些主板(主要指推出時間較早的主板,如Intel 440BX主板)不支持48bit LBA尋址模式,造成系統無法使用137GB以上的硬盤存儲空間。

  對於大於137GB的硬盤,要正常使用其全部容量,需要滿足以下要求。

  1.主板BIOS支持大於137GB的硬盤。

  2.操作系統支持使用大於137GB硬盤。

  一、BIOS方面

  一般我們首先考慮通過刷新主板BIOS來支持大於137GB的硬盤。 如果主板通過刷新BIOS也不支持大於137GB的硬盤。那麼就只有購買 Ultra ATA/133 PCI 等硬盤適配卡才能使用大於137GB的硬盤了。

  二、操作系統方面

  如果系統不符要求,對超過137GB部分的硬盤進行讀寫將導致數據丟失。TW.WINGwIT.cOm目前的Windows操作系統中,僅有以下系統自發支持使用大於137GB硬盤的全部容量:

  Windows XP Home+SP1

  Windows XP Professional+SP1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SP3

  Windows 2000 Server+SP3

  如果你使用的是以下操作系統,則需要注意主板驅動程序問題。

  Windows 98SE

  Windows Me

  Windows NT4.x

  Windows 2000

  Windows XP

  Intel VIA、SiS、NVIDIA芯片組的主板都有相應的驅動程序或更新,安裝後即可正常使用大於137GB硬盤的全部容量。你應該先訪問芯片組或主板廠家的網站,查看是否提供了Windows操作系統137GB限制的有關信息,以及是否為你的操作系統提供相應的驅動程序。如Intel提供的磁盤驅動Intel Application Accelerator就對超過137GB容量的硬盤提供了支持(提示:一般Intel 810以後的主板芯片組都會安裝這個驅動)。

  如果裝有Ultra ATA/133 PCI等硬盤適配卡,則可以在Windows XP/2000/Me/98SE和Windows NT 4.0 SP4 系統上放心地安裝和使用PCI卡和大於137GB的硬盤。但是有些系統BIOS不支持通過Ultra ATA/133 PCI適配卡引導系統,因此只能將它當副盤用,而不能用作為引導系統。

  三、關於分區

  如果你的主板BIOS支持大於137GB的硬盤。接下來就是分區了。根據我自己的經驗,建議大家使用以下兩種方法來分區。

  方法一:

  如果原來已經有了一個硬盤,又買了一個升級,可以在原來的硬盤上安裝Windows 2000(SP3)或Windows XP(SP1),然後再在這些系統中用系統自帶的磁盤管理工具進行分區就可以了。

  方法二:

  如果是新裝機買的硬盤,那麼可以用Windows 2000(SP3)或Windows XP(SP1)的光盤啟動電腦,然後分一個主分區,再把操作系統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安裝到主分區,最後再用系統自帶的磁盤管理工具進行對余下的未分區的部分進行分區就可以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3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