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DVD刻錄機使用心得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目前,很多品牌的“雙4×”DVD刻錄機已經逐步降到了400元以內,這個價格已經與COMBO光驅的價格相差無幾了。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近期購買DVD刻錄機的電腦用戶越來越多。然而DVD刻錄對不少用戶來說還比較陌生,筆者有幸借此機會來介紹一些自己的經驗技巧,希望給大家帶來一些幫助!

1.解決兼容性問題

電腦硬件出現兼容性問題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了,而DVD刻錄機這種光存儲設備自然也包含在內。以筆者個人的經驗總結,部分沒有安裝SP1升級補丁的Windows XP操作系統無法很好地兼容DVD刻錄機。比如筆者的朋友所使用的某品牌“雙4×”DVD刻錄機,在沒有安裝SP1升級補丁的Windows XP操作系統中,所表現出的不兼容現象是:無法讀取具有自啟動功能的數據光盤和具有選項菜單的DVD影碟,但拷貝數據則不會受到任何影響。換成已經安裝了SP1升級補丁的Windows XP操作系統,則故障完全解決。遇到類似故障的電腦用戶可以將系統補丁升級到SP1,故障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2.設置緩存容量

緩存容量通常指的是DVD刻錄機內所固化緩存模塊容量的大小,比較常見的有8MB和2MB這兩種容量。我們可利用Nero程序組中所附帶的Nero InfoTool這款軟件來查看DVD刻錄機緩存大小。TW.WinGWIt.com在這款軟件的“Drive”選項卡下的“Buffer”中顯示了DVD刻錄機的緩存信息。

更大容量的緩存可以有效地防止緩存欠載,防止刻錄失敗。同檔次產品在選擇時可以優先考慮緩存大的產品。當然除了DVD固有的緩存模塊之外,還可以把硬盤空間和內存虛擬成一定容量的緩存,提高刻錄的成功性。

一般DVD刻錄機都附帶Nero這款刻錄軟件,在這裡筆者以Nero為例進行設置。首先啟動Nero這款軟件並進入其主界面,依次點擊“文件→設置→緩存”,在這個界面下設定硬盤的特定分區作為虛擬緩存的存放位置,建議利用“測試所有硬盤速度”這個按鈕來挑選出傳輸性能最好的分區(如圖),這樣便可以為刻錄成功提供最大的保障。“確定”之後再點擊“超大緩存”這個選項卡,利用下拉菜單把“自動設置”更改為“手動設置”,並在下面空白處填入不大於80MB的緩存數值。由於該項設置需要把系統內存虛擬成DVD刻錄機緩存,所以容量數值不能超過內存總量的40%,以避免內存不足而出現的死機現象。

3.注意固件升級

如果DVD刻錄機在兼容性和穩定性這兩方面出現了問題,在找經銷商進行維修之前,還可以試著利用廠商所提供的新固件(即Firmware)來解決問題(注:與盤片的兼容性應首先考慮升級固件)。並且某些廠商的產品通過升級固件,還能支持新的刻錄方式,如支持刻錄機原本不支持的DVD+R、DVD-R或DVD Double Layer(雙層)刻錄模式。

我們一般可以在廠商的官方網站上查看到固件的更新情況。並且隨著光存儲技術的發展,固件升級的危險性比以往要小了許多,通常利用廠商提供的軟件在Windows環境下便可以完成。

4.正確看待超刻

目前部分DVD刻錄機產品具備“超刻”功能。當然這個超刻不是CD-RW時代的“超”容量,而是針對DVD±R/RW“超”刻錄速度。例如在標稱4×的盤片上用8×刻錄,在標稱8×的盤片上實現16×的速度刻錄。我們知道,如果用2×速度刻錄一張容量為4.5GB的DVD刻錄盤需要30分鐘左右,用4×約為15分鐘,而采用8×和16×分別約為9分鐘和6分鐘,高倍速帶來了刻錄時間的縮短,好處不言而喻。但也要注意,“超刻”並不是隨便可“超”的。首先“超刻”對刻錄機的質量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果刻錄機品質不好,很難實現刻錄速度上的提升;其次對DVD刻錄盤片也有質量上的要求,如果盤片品質不好,不支持超後的刻錄速度,同樣會導致刻錄失敗。另外還有問題需要注意,往往“超刻”會帶來刻錄品質的下降,這點需要注意。如果是保存很重要的數據,建議不要“超刻”。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1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