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計算機無法加電是何故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表弟最近讓我幫他買台二手電腦,我想起來朋友升級以後送給我的舊主板還扔在牆角一邊沒有用呢,不如去電腦城買個舊硬盤和CPU攢台電腦湊合用。說到做到,花了不到500元,把缺的配件都配齊了。將電腦與市電正確相連,按下主機電源開關後發現電源指示燈不亮,主板無法正常加電。反復嘗試均不起作用。

  首先檢查電腦內外的連線,結果一切正常。接下來懷疑這個僅花了20塊錢淘來的ATX電源有毛病,用導線短接電源接口的綠線和黑線,發現電源風扇呼呼直轉;用萬用表交流電壓的250V擋檢查電壓輸出,發現輸出電壓為200V左右,由此可見並不是電源輸出電壓過低造成的,電源的嫌疑也被排除了。莫非是顯卡或者內存的毛病?不會啊,TNT2顯卡雖然老了一點,但卻是正在服役時從我的電腦上“退役”下來的,絕對沒有任何毛病。再看內存,拆下來換上我的電腦上的好內存,還是無法加電開機。怪了,難道機箱變形、按鍵失靈?頓時我的腦中胡思亂想起來。看來只有使出最後一招了,將配件從機箱中取出放在工作台上並采用系統最小化(只保留電源、主板、CPU、內存、顯卡和顯示器)方法進行檢測,結果故障依舊。

  把插卡類的配件都替換了一遍,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只有主板沒換了,看來是主板出毛病啦!這塊主板是精英的,芯片組為SiS730,支持賽揚系列CPU,算是前兩年相當流行的主板了。tW.WIngwIT.COM朋友在升級之前用得好好的,送給我之後一直就扔在那兒有三四個月了。將主板取下來之後拿放大鏡仔細觀察並沒有發現有虛焊或燒毀的地方。聯想到使用時間已經有幾年了,難道是主板電池沒電了?將電池取下後用萬用表測量發現電壓已不足1V。更換之後,電腦終於能夠正常加電,此後格式化硬盤、安裝系統一路順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