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閃存損壞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的32MB閃存最近在一次使用後出現了故障。具體現象是:在“我的電腦”中可以看見盤符,可雙擊打開時,卻提示請插入磁盤,並且看到閃存的容量為0字節。把閃存拿到其他電腦上試了試,故障依舊。
  分析解決:首先用Windows的格式化程序對閃存進行格式化,沒有成功。又用閃存自帶的格式化工具,也沒有成功。筆者曾在網上看過可以對閃存進行低格,大多數情況下會修復閃存。於是趕緊上網尋找閃存低格工具,最後找到一款星梭盤低級格式化工具,並試驗了一下,終於修好了閃存。下面把工具的使用方法介紹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星梭盤低級格式化工具無須安裝(其下載地址為:www.jlthtf.com/chanpin/qudong/xingsuoT301tool.rar),下載解壓後直接運行其中的PDX8.exe文件即可,但要求操作系統是Windows 2000以上版本。
  第一步:運行PDX8.exe後,插入損壞的閃存,在如圖1所示的窗口中,單擊“Check Flash”按鈕,如果軟件能夠檢測到閃存,說明閃存可以修復,反之,閃存有可能徹底報廢了。


 

圖1
  第二步:檢查到閃存後,單擊“Option”按鈕,彈出如圖2所示的對話框。在該對話框中點擊“Flash Test”標簽頁,這時可以看到有一個“Low Level Format”選項(在低格前可以通過“Burn-in Test”選項對閃存進行測試,以確定閃存芯片是否損壞),在該選項前面打上鉤,並單擊“OK”按鈕,返回圖1所示界面。tW.wiNgWIt.cOm


 

圖2
  第三步:在圖1中,單擊“Run”按鈕,就可以對閃存進行低格操作了。低格的時間由閃存容量的大小決定。格式化完成後,軟件會顯示一個綠色的OK圖標及磁盤容量數值“xxxMByte...GOOD”等字樣,至此閃存恢復正常。
  總結:該軟件只能在Windows2000/XP下運行,且低級格式化時間較長。格式化期間不要拔下閃存。格式化後須重新拔插一次閃存。此外,低級格式化後,數據無法恢復。因此不要把閃存當作保險箱,存放重要的“孤本”文件,還是把它當作大容量的軟盤,臨時存放一些需要傳遞的文件為好。建議使用閃存的朋友把這個軟件“請回”自己的硬盤,以備不時之需!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1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