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KAVKRNL.VXD文件出現致命的錯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用閃存拷貝了一個從網上下載的金山毒霸殺毒軟件的最新升級包,准備給公司的電腦升級金山毒霸病毒庫。將閃存插入公司電腦的USB接口上,按照正常的升級步驟順利地完成病毒庫的升級,最後系統提示“計算機必須進行重啟才能使軟件升級生效”。但重啟後進入Windows桌面時,顯示器出現藍屏,並且系統出現“KAVKRNL.VXD文件出現致命的錯誤,程序被中止……”的出錯提示信息。
  分析解決:根據系統的提示,筆者懷疑故障是由於金山毒霸的升級包引起的。於是重啟系統,通過“安全模式”進入Windows,在“控制面板”裡把金山毒霸卸載掉,可進入保護模式後問題依然存在。難道卸載不完全嗎?再次進入“安全模式”,准備在“資源管理器”中將金山毒霸相關的文件全部刪除,但在打開C盤時卻讓筆者吃了一驚,原來C盤中顯示的是D盤的內容。再打開D盤,發現其內容變成了閃存中存儲的金山毒霸升級包。這是怎麼回事?C盤的內容到哪去了呢?
  最後筆者從系統盤符錯亂的現象判斷,認為是閃存沒有被拔出導致上述故障。為了驗證這一點,筆者先關機,然後拔下閃存,再開機,進入Windows後沒有再出現先前出錯提示信息。接著重新安裝了一遍金山毒霸,插上閃存升級病毒庫。當系統完成升級並提示重啟時,筆者先把閃存從電腦主機的USB接口上拔下,然後重啟。結果正如筆者所料,電腦重啟後順利地進入了Windows系統,並且運行金山毒霸軟件也沒有出現任何問題,至此故障排除。Tw.wINGwIT.Com
  總結:閃存作為軟驅的替代品,使用的范圍越來越廣,不過在使用過程中我們一定要按照相關的說明進行操作,否則就會發生一些莫名其妙的故障,嚴重的還會造成數據丟失或閃存損壞等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