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hal.dll丟失現象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的電腦配置為:Athlon XP 2500+(Barton核心,超至3200+)CPU、ABIT NF7(PCB2.0)主板、Kingston DDR400 512MB×2內存、Seagate 7200.7 160GB硬盤等。近日重裝Windows XP時出現了問題:先用系統盤(含啟動功能)啟動電腦,接著拷貝文件,幾分鐘後加載配置信息系統重啟,但沒有出現Windows XP啟動界面,而是顯示“%windowsDIR%\system32\hal.dll丟失或者被破壞,請重新安裝該文件”的錯誤信息。
  分析解決:我以為是光盤介質原因造成該文件安裝損壞,換一張好的光盤重新安裝,仍然報錯。恢復CPU原始頻率再次安裝,還是不行!於是通過另外一台機器上網,搜索“hal.dll”,資料倒是查到不少,大部分文章認為故障原因是boot.ini文件內容與系統實際配置不符,我仔細查看了該文件,沒有任何問題。到此似乎走入了死胡同。
  冷靜下來仔細想想,系統啟動時顯示先啟動了Ontrack,然後出現一行提示,大致意思是按空格鍵以其他方式啟動,按C鍵從光盤啟動。問題是不是出在這裡?記得裝機時由於主板認不出160GB硬盤,就用Seagate硬盤工具對它進行了分區處理,以後硬盤啟動就會出現這行提示,其工作原理是在系統啟動前加載DDO(動態驅動器覆蓋),由DDO來識別和管理大硬盤。tW.WingWit.cOM而我安裝系統時都是先從光盤啟動,並未加載DDO,這樣就可能導致Windows XP找不到安裝時拷貝文件的系統目錄,從而提示hal.dll文件丟失和損壞。我馬上將啟動順序改為硬盤優先,在啟動DDO之後按C鍵從光盤啟動安裝系統,這次一切OK!
  總結:使用160GB及以上容量硬盤的朋友請注意,給硬盤分區時建議采用Windows XP系統自帶的磁盤管理工具,最好不用其他軟件,否則可能會出現各種莫名其妙的問題。如果使用了DDO支持大硬盤,那BIOS中的啟動順序選項只能設置C盤(系統所在分區)優先啟動,等加載了DDO後再做其他選擇。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2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