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鍵盤維修方法一則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最近,家裡的電腦出了故障,主要“症狀”為在打字和玩游戲時會出現死機或無故重啟的現象。
  分析解決:筆者起初以為是系統使用時間太長,導致運行不穩定,於是用GHOST重新安裝了一次操作系統(以前做過備份),但故障依舊。這時我開始懷疑主板鍵盤PS/2接口有問題,於是向朋友借了一個鍵盤並安裝在自己的機器上,一切正常。至此,問題總算查明了——鍵盤壞了。本人的鍵盤鼠標是2002年購買的羅技光電高手套裝,早已過了質保期。於是本著“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精神,筆者便萌生了自己修理鍵盤的想法。
  鍵盤的電路構造其實很簡單:主要部件就是兩張印刷電路薄膜和一塊控制電路板。鍵盤工作的原理就是每一個鍵對應一個電極點,按鍵後由控制電路板對信號進行定位,並將計算結果傳至主機。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鍵盤失靈呢?我用鉛筆輕觸某些電極點,電腦屏幕上出現了相應的字符,但有的電極點在鉛筆接觸後,卻出現電腦重啟或關機的情況。經過仔細觀察,我發現只有接觸Q、W、A、S、Z和Esc這幾個鍵對應的電極點,才會出現上述故障。
  難道是印刷電路薄膜進了灰塵引起的故障?我試著用絨布擦拭一下薄膜,然後測試,結果故障依舊。難道控制電路板壞了?不大可能。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之際,我注意到在透明印刷電路薄膜上有幾段電路顏色發黃,難道是這個引起的問題?想起曾在《電腦報》上看到用鉛筆破解閃龍處理器倍頻的文章,於是我就用鉛筆將顏色異常的電路仔細“描”了一遍(如圖)。tW.WinGWIT.CoM然後重啟機器進行測試,一切正常,修復成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1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