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聲卡沒有聲音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 朋友有一台型號為方正卓越傳奇的電腦,最近因為系統崩潰而重裝系統,在安裝好板載的AC’97聲卡驅動後,音箱不出聲。進入“設備管理器”,發現“聲音、視頻和游戲控制器”下“Realtek AC’97……”一項前有感歎號。
  分析解決: 初步認為是驅動程序的問題,於是找來隨機附帶的方正驅動程序安裝盤,所有驅動安裝一遍然後重啟,可是進入系統後故障依舊。登錄方正電腦官方網站,下載“方正客戶關懷系統”,安裝此程序後輸入電腦的產品序列號,不一會軟件自動檢測到了本機驅動,並提供了智能化的下載和安裝,完成後重啟,故障依舊。難道是AC’97芯片出了問題?
  朋友說,這台電腦裝完系統後,除了不能出聲還有更怪的現象:選擇“關閉計算機”後,屏幕會顯示“您可以安全地關閉計算機了!”,必須按下電源鍵才能完全關閉電腦。朋友介紹說安裝系統用的是一張Windows XP+SP2的萬能GHOST系統光盤,在安裝過程中出現了一個電源管理模式選擇界面,他選擇了一項名為Standard PC的模式。
  筆者決定先解決電源管理的問題。打開“設備管理器”查看“計算機”一項,顯示為“Standard PC”,對於支持高級電源管理的電腦來說,此項一般顯示為“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ACPI)PC”,看來問題應該出在這裡。TW.WINGwIT.cOm
  筆者決定用那張萬能GHOST光盤重新安裝系統。重啟電腦然後放入光盤,按照屏幕顯示選擇“全自動恢復Windows XP系統到C盤”,等待一段時間後,系統恢復完畢並自動重啟,接著系統自動完成一系列硬件驅動程序的配置。再次重啟後,系統啟動引導菜單中多了一項“硬件抽象層HAL(電源模式)手動選擇”,進入選擇菜單,這裡顯示了5種電源管理模式(如圖)。


 
  經查詢,Standard PC一般通用於任何標准PC,但可能導致不能軟關機,而MPS一般用於高端服務器系統,額定功率在375W~450W的電源。只有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ACPI)PC是家用和商用電腦使用最多的電源管理模式。於是毫不猶豫地選擇此項,等待系統配置完畢後,安裝Realtek AC’97驅動,再次重啟後系統有聲音了,並且“設備管理器”中“Realtek AC’97……”前的感歎號消失了。關閉計算機也很順利,故障排除了。
  總結: 當采用文中提到的GHOST系統光盤快速安裝系統時,一定要注意根據硬件配置的情況正確選擇電源管理模式。電源管理模式如果配置不當,通常會造成關機故障或音頻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