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USB轉PS/2轉接線的問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在使用電腦時不小心帶電拔出了鍵盤線(PS/2接口),造成鍵盤和鼠標的PS/2接口同時損壞。由於這台電腦購買時間比較早,附近又沒有電腦維修店,為了不影響日常使用,他購買了一條USB轉PS/2的轉接線(一轉二的產品),從而繼續使用鍵盤和鼠標。可沒過多久,他就打電話給筆者,說用一段時間就發現鼠標和鍵盤都無法正常工作,同時鍵盤三盞指示燈全部長亮,過一會能恢復正常,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又出現問題,反反復復,根本不能使用。
  分析解決:打開朋友的電腦,進入BIOS設置界面,找到支持USB鍵盤的選項,發現默認值是允許支持USB鍵盤。進入BIOS檢查的這段時間,鍵盤並沒有出現上述現象。接著進入操作系統(系統是Windows XP),操作了一下電腦。過一會兒,故障現象就出現了,這種現象有點像反復接通鍵盤或鼠標的電源。
  我依次打開“系統屬性”→“硬件”→“設備管理器”,找到“通用串行總線控制器”,選擇控制鍵盤、鼠標的“USB Root Hub”(在該項目的電源中會有端口使用電源),接著觀察常規選項在故障現象出現時的顯示。故障出現時設備狀態顯示是硬件連接未成功,一會兒設備運轉正常。這下心裡有底了,打開該項目的“電源管理”標簽頁,把“允許計算機關閉這個設備以節約電源”選項前面的鉤去掉,再觀察結果。這次使用了很長時間,也沒有出現任何問題,故障得以解決。TW.WInGWIT.cOm
  總結:這次故障是由於鍵盤在較長時間沒有使用,操作系統關閉了該USB設備(即USB轉PS/2轉換線)的電源,而該USB設備是同時支持鍵盤和鼠標,鼠標的使用又激活了該USB轉換線,這樣反復多次以後,連鼠標也無法使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