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不能休眠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電腦配置為P4 2.8C GHz、i865G主板、256MB內存、希捷80GB硬盤、操作系統是WinXP,原來關機使用了休眠功能,可是現在新加了一條256MB內存後就不能使用休眠功能了。進入電源屬性中,發現“啟用休眠”前面的鉤不見了,變成了灰色不可選。請問電腦不能休眠怎麼辦?(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答: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是C盤剩余空間小於內存容量。因為休眠功能的工作原理就是使計算機進入休眠狀態時,將內存中的數據保存到硬盤上,然後關閉計算機,重新啟動後再從硬盤上讀取保存的數據,將電腦恢復為關機前的狀態,這樣可以提高數據的讀取速度。所以,要使用休眠功能,必須保證C盤有大於內存容量(在你的系統中要大於512MB)的可用磁盤空間(最好有1GB以上),只需增加一些C盤的可用磁盤空間即可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