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配置並不低,運行卻很慢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電腦配置如下:P4C 2.4GHz CPU、華碩P4V8X-8主板、宇瞻256MB DDR 400內存、酷魚80GB硬盤、明基光驅、銘瑄9200 128MB 128bit顯卡、富士康機箱+P4電源、飛利浦107P5顯示器,裝的是WindowsXP SP2版的系統,我的電腦配置並不是很低,為什麼運行起來很慢呢?是不是存在兼容的問題,還是其他什麼問題?(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答:系統運行慢有兩種原因,一是軟件方面的原因,另一方面是硬件的原因。相比之下,因硬件原因而引起的系統運行慢相對較少,一般是由於主板品質較差或硬盤存在故障所致。此外還值得注意的是CPU的散熱問題,如果散熱不好,P4 CPU也會主動降頻導致系統運行緩慢。而更多的情況是由於軟件使用不當造成系統運行緩慢,例如很多朋友都反映在Windows XP SP1中安裝了某些殺毒軟件後運行速度大大降低,所以建議你重新格式化C盤並重裝操作系統,觀察一下運行速度是否可以恢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