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麥克風有噪音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新買了一個麥克風准備用於語音輸入,但只要將聲音屬性的麥克風“靜音”選項去掉,音箱中就會有很強的“嗡嗡”聲。用Windows自帶的錄音機和專業錄音軟件Total Recorde都沒有反應。已確認麥克風和音箱都是完好的,而麥克風與主板聲卡接口的連接也是正確的。主板是磐英EP-6VBA集成聲卡,南橋芯片是VT82C686A,操作系統是中文Windows XP+SP1。曾在一筆記本電腦上測試也是這種情況,其問題出自何方?(本文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在麥克風的連接電纜中有一根接地端,它起著信號零電位和屏蔽輸入“芯線”干擾的雙重作用。當其脫離接地點後,較長的輸入“芯線”就會感應到空間傳播的各種較強電磁干擾信號。這些干擾信號被傳入音箱功放電路的輸入端並加以放大,就會在揚聲器中出現“嗡嗡”的聲音。由於目前市售成品麥克風的插頭與引線基本上都是采用“一次性注壓”成型工藝,因此,極不容易發現斷線故障的位置,而且也無法進行焊接處理。遇此情況,可以按照插頭的實際直徑標准,購買一個可打開的成品輸入插頭。然後,在一次性插頭的根部將引線剪斷,並遵循“輸入線接中柱、接地線接外圍”的連接原則,對應焊接後將插頭復原即可消除故障。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50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