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SATA硬盤無法安裝系統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用的是MSI KT6V-LSR主板(BIOS已刷新至2.0版),AMD AthlonXP 2500+ CPU, 希捷 ST380013AS 硬盤。購機以來一直用初裝WinXP系統的GHOST備份,最近想新裝個WinXP, 卻無論如何也加載不起驅動,安裝不能繼續,請問應如何解決?

  答:使用SATA硬盤時,若安裝WinXP/2000系統,則必須在提示尋找SCSI設備時按下F6鍵(時機一定要掌握好),然後插入隨主板提供的SATA驅動程序軟盤,系統會自動搜索軟驅中的驅動,不過要注意INF文件應在軟盤的根目錄才能被自動搜索到。尤其是主板采用附加芯片或外加擴展卡支持SATA接口時,就必須做這一步。因為WinXP不附帶這些產品的驅動程序,如果不選這一項,就會出現WinXP裝不下去的局面。但是現在不少新配的電腦都沒有配置軟驅,可以先裝Win98然後再升級到WinXP。(本文為WWW.SQ120.COM電推薦文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9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