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Execute Disable Bit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最近我想將電腦升級到LGA775平台,聽說采用Prescott核心的新版LGA775處理器支持一種名為“Execute Disable Bit”的硬件防病毒技術,請談談這種技術的工作原理吧。
  答:“Execute Disable Bit”是Intel在新一代處理器中引入的一項功能,開啟該功能後,可以防止病毒、蠕蟲、木馬等程序利用溢出、無限擴大等手法去破壞系統內存並取得系統的控制權。其工作原理是:處理器在內存中劃分出幾塊區域,部分區域可執行應用程序代碼,而另一些區域則不允許。目前,采用E0步進版本(可用CPU-Z軟件查看)的Prescott核心處理器都支持“Execute Disable Bit”技術,比如,Celeron D 330J、Pentium 4 530J等。(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當然,要實現處理器的“Execute Disable Bit”功能,還需要操作系統的配合才行。現在Windows XP SP2、Windows Server 2003 SP1、Linux 9.2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3 Update 3等均支持這一功能。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