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ddr和ddr2的區別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最近我想升級電腦,朋友推薦主板可購買基於i915P或i925X芯片組的產品,不過,聽說前者能支持DDR和DDR2內存,而後者只支持DDR2內存。請問ddr和ddr2的區別到底在哪裡呢?
  答:DDR2是由JEDEC(電子元件工業聯合會)制定的下一代DDR內存技術標准。與DDR技術相比,DDR2最大特點是采用4bit Prefetch(預存取)技術來有效提升內存帶寬。DDR2內存的工作原理類似於DDR SDRAM。但DDR內存每個時鐘周期內可通過總線傳輸兩次數據,而DDR2則可以傳輸4次數據。(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不過,DDR2的缺點也很明顯:那就是高延遲,而內存尋址的高延遲必然導致性能降低。不過,這種情況現在有了很大改善,許多內存制造商(如Corsair或OCZ)已經推出了高規格的533MHz DDR2內存模塊。DDR2內存的工作電壓為1.8V,低於DDR內存的2.5V,而且DDR2內存的針腳數量為240Pin,比DDR內存的184Pin要多,因此,這兩種內存的插槽外觀也略有不同。
  目前市場上的DDR2內存主要有533MHz(帶寬為4.3GB/s)、667MHz(帶寬為5.3GB/s)和800MHz(帶寬為6.4GB/s)等幾種。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