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1080p電影畫質不清晰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的顯示器是19英寸的LCD,但在用電腦播放HDTV節目時,發現1080i/p的畫面質量和720p的效果差不多,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A:這主要是顯示設備的局限性造成的。我們知道,LCD有一個最佳分辨率,只有在該分辨率下才能得到最清晰的畫面,超過最佳分辨率的畫面無法顯示,低於最佳分辨率的畫面必須通過LCD內部的轉換電路將畫面擴展後顯示,畫面質量明顯下降。
  現在市場上主流的17英寸或19英寸LCD往往只支持1280×960或1280×1024的最佳分辨率,1080i/p格式的HDTV節目必須通過播放軟件和顯卡轉換為最佳分辨率來播放,實際效果與720p相比沒有明顯的優勢。另外,顯卡的品質也對播放效果有重要的影響。目前許多顯卡廠商為了降低成本,偷工減料,比如在信號輸出端的低通濾波電路上做手腳,導致顯卡在1920×1080@85Hz下顯示的畫面質量明顯低於正常水平。(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當然,在CRT顯示器上觀看1080i/p格式的HDTV節目,也同樣存在上述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5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