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ool quiet技術如何啟用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最近我購買了一台電腦,CPU采用了Athlon 64 3000+,主板是華碩的K8V Deluxe。聽說Athlon 64處理器支持Cool‘n’Quiet(清涼安靜技術),該技術可以使處理器根據所執行的工作來改變頻率,降低處理器的功耗,降低CPU風扇的轉速。請問我該如何啟用cool quiet這項技術?
  A;首先進入BIOS設置程序,定位至“Advanced→CPU Configuration”,找到“AMD Cool & Quiet Configuration”選項,把它設置為“Enabled”,保存後退出。其次,重啟系統,找出主板驅動程序光盤,安裝CPU驅動程序,或者登錄http://www.amd.com/us-en/Processors/TechnicalResources,下載並安裝該程序。最後,再次重啟系統,右擊桌面空白處,打開“顯示屬性→屏幕保護程序→電源選項屬性”窗口:如果是Windows 2000/XP系統,請在“電源使用方案”下拉列表中選擇“最小電源管理(Minimal Power Managerment)”模式;如果是Windows 98SE/Me系統,則在“屏幕保護程序”下拉列表中選擇“AMD’s Cool‘n’ Quiet(tm) Technology”,然後在“電源”中選擇“自動模式”即可。TW.WInGwiT.cOM(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如果希望風扇能根據CPU的工作頻率高低自動提速或降速,那麼必須使用AMD的原裝風扇。否則必須采用主板廠商提供的解決方案。例如,華碩的Q-Fan技術或微星的CoreCenter應用程序,可以對其他品牌的風扇進行控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