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PI和DPI有何區別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最近購買了一款光電鼠標,包裝盒上印著它的分辨率是400DPI,我聽說鼠標的分辨率又可以用CPI表示,請問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嗎?電腦知識網推薦
  A:CPI的全稱是Counts Per Inch,意思是光電鼠標在每英寸長度上的采樣精度。光電鼠標的主流分辨率是400CPI,即每移動1英寸可反饋400個不同點的坐標,即定位的最小距離是1/400英寸(約0.0635毫米)。DPI表示每英寸能識別(或打印)的點數,它最早是衡量掃描儀和打印機性能高低的一項參數。不少人認為CPI更能表現出鼠標的采樣精度,但實際上這兩者並無太大的區別。現在的鼠標廠商一般都用DPI來標注產品的分辨率,該值越高,說明鼠標的精確度也就越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3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