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速度變慢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家中機器所使用的硬盤是希捷酷魚80GB(PATA接口/7200rpm/2MB緩存),一直工作正常。前兩天我將它換到辦公室的機器中使用,結果發現拷貝數據時速度非常慢,請問這是什麼原因?電腦知識網推薦
  A:在排除硬盤自身的故障後,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有以下幾種:1.硬盤使用了僅支持ATA33規范的40Pin數據線,導致硬盤數據輸出速度明顯下降;2.硬盤數據線方向接錯了。因為80Pin的ATA 66/100數據線是有方向的,接錯後(接主板IDE插槽的那頭和硬盤相接)硬盤雖然能工作,但會影響正常的數據讀寫,並導致速度下降;3.硬盤的DMA(直接內存存取)通道被關閉,無法使用DMA數據傳輸方式,而采用傳統數據塊傳輸方式,致使傳輸率大大下降;4.硬盤數據讀寫電路、接口電路或主板IDE接口電路出現問題,造成數據傳輸率降低。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