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SATA硬盤和光驅沖突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近日我組裝了一台電腦,其中硬盤選擇了SATA接口的希捷酷魚7200.7 160GB,光驅則購買了明基DW1640刻錄機,但裝上後發現這兩個設備只能識別到一個。請問這是怎麼回事?電腦知識網推薦
  A:這是因為有些主板的默認設置是將SATA硬盤映射到IDE接口上,即占用一個IDE通道。解決方法有兩個:一是開機進入BIOS,將SATA的映射模式選項(如“On-Chip Serial ATA”)設為“Enhanced Mode”(增強模式);二是將刻錄機換到主板的另一個IDE接口上。此外,在安裝多個設備時要注意,非NT核心的操作系統(Windows 98/Me)最多支持4個IDE設備(包括映射的SATA);而NT核心的操作系統(Windows 2000/XP/2003)則可支持6個IDE設備。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2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