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ATX 12V 2.0與1.3電源的區別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打算趁商家促銷期間升級電腦,其它配件已經基本定下來了,就是對電源由於平時關心較少有些“迷糊”,我搞不太清楚ATX 12V 2.0和ATX 12V 1.3電源之間的區別,請給予指點,謝謝。www.sq120.com推薦
  答:與以前的電源標准相比,ATX12V 1.3版主要是強化了12V供電,並增加對SATA硬盤的供電接口。但當PCI-E設備出現,CPU功耗進一步攀升之時,ATX 12V 1.3電源就顯得有些捉襟見肘了。於是,ATX12V 2.0電源應運而生,它在前者的基礎上增加了一路單獨的+12V輸出,其中一路+12V(稱為+12V1)專門為CPU供電,而另一路+12V2則為其它設備供電。
  選購時如果條件許可,應盡可能選擇2.0版本電源,仔細查看電源規格是否有兩組+12V輸出,主板的接頭應為24pin。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廠商為降低成本在舊版本電源上加24pin的主板轉接頭,一般在負載較輕之時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在高負荷下供電質量可能得不到有效保障。此外,大家還可以注意一下,一般電源較輕(低於1kg)或是電線較細(大於AWG18,數字越小代表線的直徑越大)的質量通常都沒有過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6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