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提高音質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不是一個音樂的發燒友,時常聽人評價音質如何如何,一直不得要領,感覺上說得似乎也對卻沒有一個准確的度量,希望能夠給我一些幫助,如何提高音質呢?www.sq120.com推薦
  答:一般我們指聲音的質量,是經傳輸、處理後音頻信號的保真度。從信號數據處理的角度看,聲音質量的等級可以用音頻信號的頻率范圍、失真度、信噪比等指標來衡量。 對數字音頻來說,通常用數碼率來衡量,取樣頻率越高、量化比特數越大、聲道數越多,保真度高,音質就好。
  平時我們從電腦裡放出的音樂音質高低取決於很多的因素,如聲源、音響器材、聲場情況、收聽者的聽覺等等。由於主觀因素較多,所以沒有辦法非常精確地給出音樂音質的好壞界定。不過我們可以有一些總體上的判斷,比如低頻聲音響亮時豐滿,微弱時平滑;高頻聲音響亮時明亮,微弱時清澈。此外我們還可以從聲音裡聽出立體感、層次感、方位感、力度感、亮度感、臨場感等等。培養“金”耳朵的最好辦法就是多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6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