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鼠標左鍵不靈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羅技銀雕鼠標使用3年,左鍵出現故障,鼠標左鍵不靈怎麼辦?點擊時能聽見咔嗒聲,但不是每次都能正確反應,需要大力點擊才能有效,且有時會出現雙擊反應,給操作帶來很多不便。需要選中文件時,點擊一次,往往不能奏效,大力點擊,又會出現雙擊的現象,文件就被打開,大大降低了操作速度。www.sq120.com推薦
  分析解決:根據故障現象,可以聽見咔嗒聲,說明機械部件沒有問題,但不能每次都正確反應,應該是微動開關接觸不良造成的,把左右鍵微動開關換一下應該就可以了,反正右鍵時使用頻率不是太高。
  打開鼠標,找到OMRON(歐姆龍)微動開關,發現它是焊死在電路板上的,把兩個微動開關互換的“工程”很大,況且手頭又沒有電烙鐵,怎麼辦?仔細觀察OMRON微動開關,發現在兩端側面各有一個小窄縫。用刀尖沿側面窄縫輕輕一撬,“啪”的一聲,微動開關蓋子打開了,露出彈簧片(如圖),發現觸點位置因長時間摩擦,已經有銹蝕現象,顏色呈黑色,用刀尖輕輕刮了幾下,露出銅的顏色,再把微動開關的蓋子裝回去。裝好鼠標,試驗一下,每次點擊的反應非常迅捷,鼠標修好了。注意事項:在撬微動開關時,一定要用手輕輕按住蓋子,否則蓋子會被裡面的彈簧彈走,特別是上面的白色按鈕,掉到地上很難找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