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開機提示文件出錯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開機時提示文件、內存地址出錯,或者是運行程序時莫名其妙地出錯。但又確定自己的系統沒問題,則很可能是內存已經損壞。
  維修心得:當硬件之間出現沖突而又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時,可以使用更換其他同類品牌的驅動試一下,不過要注意所使用的不同品牌它們的主要芯片要相同。
  案例精講:筆者的電視卡是天敏大師,已經使用了兩年多。至今狀況一直良好。估計看完世界杯,再看2008奧運會都沒問題。近日買了海天地 QQ電腦眼V8攝像頭,安裝後能正常使用。在第二天,開機想看電視,卻發現電視卡無法使用,出現“初始化硬件失敗”的提示(圖1)。
  常規分析:由於只是新增加了一個攝像頭,就按“先軟後硬”的解決辦法開始進行分析。原因不外乎3個:1.電視卡驅動錯誤;2.系統錯誤;3.硬件沖突。
  可能是由於攝像頭安裝驅動將電視卡驅動覆蓋了,造成電視卡軟件找不到驅動,出現初始化硬件失敗。於是先卸載電視卡驅動,重啟後安裝電視卡驅動。安裝後可正常使用電視卡和攝像頭。但重啟後,又不能使用了,出現同樣的問題,初始化硬件失敗。
  懷疑是系統問題,重裝了一遍Windows XP,系統是干淨了,但問題依舊。可能是現在的PCI中斷和攝像頭發生了沖突,於是把電視卡換了個PCI槽,然後將攝像頭換個USB接口,經過一番折騰,問題依舊。
  解決方法:在對系統的進程項進行檢查時,發現當安裝了攝像頭後,會增加一個VM301_STI及VM_STI的進程。tw.winGWit.CoM結束進程後,電視卡能夠正常使用。但攝像頭卻不能使用了。
  重啟後由於啟動項中自動加載了VM301_STI及VM_STI進程,攝像頭可使用,電視卡又出現初始化硬件失敗提示。
  就在無計可施的時候,我在天敏的網站上下載了一個它的攝像頭驅動進行分析,解壓後發現在INF目錄中有個“usbvm31b”的安裝信息,打開後如圖2所示。
  發現其中有VM.TWAIN.CopyFiles = 10, twain_32\VM301b字樣,表示它使用的是中星微的301系列的芯片。而海天地V8使用的是中星微301PLH芯片。
  將原來的海天地V8的攝像頭驅動全部卸載。取下攝像頭,重新啟動電腦。直接安裝上天敏攝像頭的驅動程序,插上攝像頭。按提示安裝上驅動,打開電視卡程序和打開QQ視頻聊天都沒問題。再也沒有出現初始化硬件失敗的提示。至此問題順利解決。希望我的經歷可以幫各位出現過類似問題的DIY朋友提供解決思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