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影播放不流暢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維修心得:由於Intel的芯片組發布速度非常快,即使最新的操作系統也無法做到完全識別新的芯片組,因此裝完操作系統後一定要安裝主板驅動程序,才能保證電腦穩定地運行。
  案例精講:朋友最近新裝了一台電腦,主要配置為:賽揚D331、微星915PL Neo-V、金士頓256MB DDR400×2、七彩虹鐳風X550XT、西部數據80GB 7200轉/分(IDE接口)、SONY 16× DVD。把電腦抱回家後發現在播放電影時出現時斷時續現象。由於朋友一時找不到問題所在,所以打電話請筆者過去看看。
  常規分析:根據故障現象分析,筆者認為電影播放不流暢可能是播放器不支持最新的編碼所致,下載了最新的《暴風影音》,但播放效果仍未有多大改變,重新安裝了顯卡自帶的驅動,故障依舊。接著筆者又懷疑是由於硬盤無法順暢地讀取數據造成的,常見的原因有硬盤模式設置錯誤、硬盤DMA傳輸未被打開,數據線與傳輸模式不適配等。重新啟動電腦後進入BIOS,發現BIOS設置正確;啟動到操作系統後,進入“主要IDE通道”頁面,發現硬盤的DMA傳輸也已經被打開。
  打開機箱,檢查硬盤數據線,由於微星915PL Neo-V這塊主板只有一個IDE接口,所以硬盤和光驅被接在了一條數據線上,而JS只使用了一條40芯的數據線,這樣硬盤的傳輸速度肯定會大打折扣。本以為找到了問題所在,但是沒有想到的是,在更換了一條80芯的數據線後,效果並沒有多大的改善。tw.wiNgwit.com
  解決方法:最後筆者在查看系統設備時,發現有未知PCI設備,而事實上所有的PCI設備都已安裝了驅動,因此筆者判斷是沒有安裝主板驅動所致。難道問題出在這?為了證明自己的想法,筆者下載了最新的主板驅動程序並安裝。重新啟動電腦後,未知硬件被識別,同時播放電影的故障也得以排除。
  此案例說明,當新配的電腦出現問題時,不一定是某一個環節的搭配不當所導致的故障,很多故障具有相關性,因此在檢測故障時應該列出所有可能的因素,一一排除才能更快地解決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1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