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維修心得:當電腦無法進入系統或者在安裝系統時出現藍屏,首先摸一下機箱,看溫度是不是太高或者打開機箱看看裡面的CPU風扇是不是不轉,如果不轉的話那就是風扇造成的問題,如果不是再來排除其他問題。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案例精講:筆者的一台電腦有一天開機進不去系統,界面一直處在Windows XP啟動畫面,滾動條一直滾動而進不去。重啟後問題依舊。然後進入安全模式,系統可以進入桌面,但剛進桌面就重啟。

  常規分析:系統進不去,一直處在Windows XP啟動畫面,首先懷疑是驅動或者自啟動的軟件造成進不了系統。但安全模式一進入也重啟,可能就是系統問題了。重新安裝系統也會出現藍屏現象。難道是內存或者硬盤有問題?
  解決辦法:打開機箱後,再開機仔細觀察,發現CPU風扇竟然沒有轉。把風扇拆下來清除裡面的灰塵,滴上幾滴機油。再試,風扇正常轉動起來。然後重新安裝系統,問題解決。
  維修總結:CPU風扇不轉一般出現的現象是自動關機或者自動重啟。而不管是在GHOST的時候還是在安裝系統的時候它會出現錯誤提示或出現藍屏。一般首先想到的是系統問題和硬盤問題。要不是打開機箱的話。怎麼也不會想到是風扇不轉而引起的。如果大家以後有類似的經歷。不妨看看CPU風扇是否正常旋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