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手寫板不能用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維修心得:當手寫板不能正常工作時,我們首先應該從軟件方面入手,而不是一來就斷定該手寫板在硬件上出了問題。

  案例精講:手寫板是會不拼音、五筆輸入的用戶的替代品,只要能端正書寫,識別率還是比較高的,但是在使用過程中常常因為很多簡單的軟故障無法解決而頭痛。常見故障之一是手寫板有時候能使用,有時候又無法使用,無法使用時表現為在手寫板書寫區域書寫時文本窗口能顯示書寫的文字,但是無法在Word或網頁搜索引擎中顯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另外還有一種常見故障是用手寫筆在手寫板上進行文字書寫時,不管輸入什麼筆畫,總是只能在手寫板文本窗口的最上端顯示一條橫線,反饋到Word中則是“一”。
  維修過程:對於第一種情況,我們應首先檢查Word或網頁等頁面是否處於選中狀態,查看標題欄是否呈灰色,呈灰色說明此時手寫板文本窗口處於選中狀態,鼠標輕輕一點,切換過來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倘若仍然不行,檢查此時系統自帶輸入法的狀態,如果此時輸入法為英文狀態,則無法正常使用手寫板,此時隨便選擇一種中文輸入法,五筆或者智能ABC等中文輸入法均可。如此,手寫板不能正常顯示書寫文字的症狀就會解決。
  至於第二種情況,說明手寫板是能夠感應到壓力的,但是無法正確顯示壓力的方向與軌跡。主要原因是由於手寫板長時間使用所致。tw.WIngwiT.COM此時,在控制面板中,找到所使用的手寫板的圖標,雙擊打開一個壓力測試窗口,重新用手寫筆按照測試窗口的提示對手寫板定位,基本順序為左上,左下,右下,右上四點,重新定位後,點擊確定,再次使用,故障就會消失。如果進行該步驟時無法定位或沒有響應,則要重新安裝手寫板驅動程序,情況依舊的話,基本可以確定手寫板因為長期使用已經損壞,此時惟有更換。
  當然,還有很多技巧和故障解決需要在手寫板程序的選項中慢慢地調試設置,以上列舉的兩則故障為基本常見故障,用戶可以按照以上方法設置。此方法對大多數品牌與型號的手寫板適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0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