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顯示器點不亮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維修心得:電腦出現不能正常啟動或是啟動後顯示器點不亮時,問題不僅僅是在主機內部,連劣質插線板也會造成此類問題。

  案例精講:筆者是電腦公司的電腦維護人員,近幾次前往顧客家中處理了幾起電腦不能正常啟動的故障。故障一:一台電腦不能正常啟動,要按主機電源開關數次才能進入。進入系統後,時不時出現電源突然斷電的情況。故障二:一台電腦主機能夠正常啟動,但是顯示器卻不能顯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常規分析:對於故障一,我們首先能想到故障位置就是電源和主板。而對故障二,我們首先想到的也是顯示器或顯卡問題。但經過檢測,發現這些部件都沒有發生故障。
  解決辦法:當維修陷入僵局的時候,筆者發現這兩家電腦的主人插線板有個共同的特征,就是插滿了插頭,而且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插線板內的銅片已經生銹,造成接觸不良。知道了問題的所在,更換了插線板,問題迎刃而解。
  維修總結:要用好電腦,除了注意主機的問題之外,也要注意電源插線板的質量問題,一要挑選做工好,內部銅片厚的多口插座;二要注意使用方法,不要把那些不與電腦有關的插頭插入本來就擁擠的插線板上以免影響電腦插頭與插座的正常接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0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