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內存帶寬如何計算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看到報紙上經常介紹內存以及顯存帶寬,我想知道它們究竟是怎麼計算的?它和頻率以及bit之間是什麼關系?到底哪個更加重要?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答:內存帶寬計算公式:帶寬=內存時鐘頻率×內存總線位數×倍增系數/8。以目前的DDR400內存為例,它的運行頻率為200MHz,數據總線位數為64bit,由於上升沿和下降沿都傳輸數據,因此倍增系數為2,此時帶寬為:200×64×2/8=3.2GB/s(如果是兩條內存組成的雙通道,那帶寬則為6.4 GB/s)。很明顯,在現有技術水准下,運行頻率很難成倍提升,此時數據總線位數與倍增系數是技術突破點。
  提醒,在顯卡選購時,不要只看顯存的大小,還要注意顯存位寬這個因素,除非有特殊需求,64bit顯存的顯卡我們是不建議游戲玩家購買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8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