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板卡蛇形布線好不好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很多文章都說主板的布線很重要,其中蛇形布線比較理想。但是我又聽一些朋友說蛇形布線並不好,現在自己也搞糊塗了。特地請教一下,蛇形布線究竟好不好?最近就要買主板了,還望快快答復。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主板上采用的“蛇形布線”很有講究,但是並不能認為蛇形布線越多越好。采用蛇形布線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為了保證布線線路的等長,比如CPU到北橋芯片的時鐘線,它不同於普通電器上的線路,在這些線路上以200MHz左右的頻率高速運行的信號對線路的長度十分敏感,不等長的時鐘布線會引起信號不同步,進而造成系統不穩定。另一個使用蛇形布線的常見原因是為了盡可能減少電磁輻射(EMI)對主板其余部件和人體的影響。采用蛇形布線有很多優點,但並不是說在主板布線設計的時候使用蛇形布線越多越好,因為過多過密的主板布線會造成主板布局的疏密不均,會對主板的質量有一定的影響。好的布線應使主板上各部分線路密度差別不大,並且要盡可能均勻地分布。而其它與核心部件關系不大的地方一般不宜采用蛇形布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8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