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服務器電源與普通電源的區別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你好,我最近接觸到一些服務器硬件,看到說明書中介紹說服務器電源的冗余有兩種模式,我不是很明白,能給我解釋一下嗎?此外服務器電源的接口可以和普通ATX電源通用嗎?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服務器電源的冗余是指兩個電源之間通過一些特殊的電路進行連接,在一個電源工作時,另一個電源處於備用狀態,當工作的電源突然出現故障時,另一個備用電源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接替故障電源進行工作,以防止服務器出現“宕機”現象。冗余服務器電源一般用於不可“宕機”的部門。另外一種冗余服務器電源更加實用,它允許兩個電源同時工作,保證足夠的輸出功率,並且即便一個電源“宕機”之後,另一個電源馬上接管其它設備,可以維持一段時間。至於專業服務器電源的接口,它與普通ATX電源略有不同,它采用24pin接口,而普通ATX電源為20pin接口,兩者理論上不能兼容。不過由於電源的工作原理完全一致,24pin的服務器電源在修改後可以使用於普通主板,市場上甚至還有24pin/20pin的轉接器賣。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8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