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內存引起的死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自從半年前在電腦城的JS那裡買了條雜牌內存後,一用Photoshop處理照片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藍屏或死機現象。有時候開機,雖然系統也能正常啟動,但進入桌面前系統就有錯誤提示,會自動重啟電腦,再次啟動電腦後,仍舊是同樣的故障。這是什麼原因呢?原來發現這根內存被打磨過了。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了解被打磨過的內存之前,我們先來認識一下內存的組成。內存一般都由PCB板、SPD芯片和內存顆粒組成,有些較高端的內存也帶有屏蔽罩。內存的PCB板通常有4層和6層兩種,層數越多其電氣性能就越好;SPD芯片是記錄內存頻率、延遲等參數的芯片,一般內存條上都有(雜牌的劣質內存上就可能沒有),內存顆粒則是內存條的記憶體,也是內存條最重要的部分,常見的內存顆粒品牌有Infineon(英飛凌),ELPIDA(爾必達),HY(現代)和Samsung(三星)等。而屏蔽罩一般都是金屬材料,可以有效地屏蔽外界對內存的干擾,同時也使內存可以更好地散熱,但通常也成了打磨內存的庇護傘。

  如果你同時使用了幾條內存,那麼它就組成了一個團隊,如果不同類型的內存混插的話(如單雙面內存混插),就有可能出現兼容性問題,嚴重的話會導致死機。

  內存之所以存在單面與雙面內存,這關系到廠商制造工藝跟良品率問題,內存上的顆粒分單面顆粒跟雙面顆粒。tw.WIngWit.cOm雙面內存和單面內存看起來沒什麼區別,實際上它們是完全不同的,同等容量的內存,單面比雙面的集成度要高,生產日期要靠後,所以工作起來就更穩定。

  通常單面內存每條擁有一組Bank,而雙面內存則每條提供兩組Bank。由於某些老的芯片組(如Intel 815)只能正確識別單組物理Bank最高容量為128MB,因此這就造成部分Intel主板無法使用某些“集成”度較高的256MB內存,因為它的全部容量都集成在一組Bank之內,主板只能使用它總容量的一半——128MB。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