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內存基礎知識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最近有網友咨詢內存的基本知識。現在我就簡單的給大家做個介紹吧。內存,它伴隨著計算機的誕生而出現,到今天計算機與內存更是不離不捨,內存是組成計算機的重要部件,就連通常說的“最小系統”也不能放棄內存。因此我們在使用和購買內存的時候都必須對內存有一個全面的認識。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內存頻率:顧名思義,內存頻率就是內存的工作頻率,即是速度,速度這東西當然是越快越好了。就好比你的車開得越快速度肯定越高一樣。但這也需要和系統配合,車的最快時速再高但是受路面限制的話還是無法發揮最佳性能的。同時需要注意的是,車開得越快安全系數也越低,高速內存也會導致延遲增長。

  內存延遲:內存延遲時間決定了內存的性能,這個參數越小,內存性能越好。內存延遲通常采用4個數字表示,中間用“-”隔開,以“5-4-4-12”為例,第一個數代表CAS(Column Address Strobe)延遲時間,也就是內存存取數據所需的延遲時間,即通常說的CL值;第二個數代表RAS(Row Address Strobe)-to-CAS延遲,表示內存行地址傳輸到列地址的延遲時間;第三個數表示RAS Prechiarge延遲(內存行地址脈沖預充電時間);最後一個數則是Act-to-Prechiarge延遲(內存行地址選擇延遲)。這4個延遲中最重要的指標是第一個參數CAS,它代表內存接收到一條指令後要等待多少個時間周期才能執行任務,就像開車從發現危險到剎車一樣需要一定的反應時間。Tw.winGwIT.Com這個時間只有長短之分而不可能消除,內存的CL值也不可能消除,一般來說頻率相同的內存CL值越小性能就越高。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