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pi是什麼意思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什麼是cpi?這是最近網友經常提問的!鼠標的分辨率,是選擇一款鼠標的主要依據之一。一款鼠標性能高低的決定性因素,就在於其鼠標內部的解碼裝置所能辨認的每英寸長度內的點數,也就是一般人們所說的分辨率,單位是DPI或CPI。其意思是指鼠標移動中,每移動一英寸能准確定位的最大信息數。分辨率是衡量鼠標移動精確度的標准,分為硬件分辨率和軟件分辨率,硬件分辨率反映鼠標的實際能力,而軟件分辨率是通過軟件來模擬出一定的效果。dpi是dots per inch的縮寫,意思是每英寸的像素數,這是目前最常見的分辨率單位。cpi是count per inch的縮寫,這是由鼠標核心芯片生產廠商安捷倫定義的標准,意思是每英寸的采樣率。dpi和cpi都可以用來表示鼠標的分辨率,但是dpi反應的是個靜態指標,用在打印機或掃描儀上顯得更為合適。由於鼠標移動是個動態的過程,用cpi來表示鼠標的分辨率更為恰當。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如果你不經常打游戲,或者說你不是瘋狂的游戲發燒友(特別是FPS第一人稱游戲),2000CPI的鼠標對你來說不僅是一種浪費,更讓人惱火的是當你不打游戲時,使用1600CPI或2000CPI這種分辨率的鼠標,輕輕一動,就會讓光標滿屏幕跑——移動速度實在是太快了,所謂的高CPI,就是指當鼠標光標在滿屏幕跑的時候還能保證一種“精度”和“准確的定位”,但這些東西除了能滿足某些“極端”的玩家外,並不適合普通用戶在其他方面的應用。tW.wINgwIT.cOm這就是在實際使用中,高CPI的鼠標給人的切身感受。所以現在很多鼠標廠商在鼠標的驅動裡面都設置了可以調節CPI的選項。除了本身的最高分辨率外,一般還有400CPI/800CPI等幾擋可以選擇(如圖)。將分辨率設置成800CPI就已經可以完全滿足我們的使用要求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