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使用硬盤的注意事項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為了保證硬盤中的數據安全,作為用戶的我們還需要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在平時的使用中,我們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www.sq120.com推薦文章

  1.購買硬盤時,最好不要買水貨。水貨硬盤在運輸過程中非常不安全,雖然從表面上看來似乎無損傷,但是有可能盤體內部已有損傷。
  2.要保持干淨的硬盤工作環境,如果過多的灰塵被吸附到硬盤電路板的表面,就會引起硬盤的工作不穩定。在潮濕的季節或環境中使用電腦時,要注意使用環境干燥或經常給電腦加電,靠其自身發出的熱量將濕氣蒸發掉。
  3.盡量不要讓硬盤靠近強磁場,如音箱、CRT顯示器等,以免硬盤裡所記錄的數據因磁化而受到破壞。
  4.突然的斷電和震動對硬盤的傷害非常大,因為在硬盤讀寫時,盤片處於高速旋轉狀態中,若此時強行關掉電源或產生震動,會使磁頭與盤片撞擊摩擦,導致盤片數據區損壞或擦傷表面磁層,以致丟失硬盤內的文件信息。大多數的硬盤壞道問題就是這樣產生的。所以在關機時一定要注意機箱面板上的硬盤指示燈,確保硬盤完成讀寫之後再移動主機。
  你知道嗎:為了提高存儲性能,防止數據的丟失,RAID磁盤陣列也是目前高性能存儲系統的解決方案之一。RAID由磁盤陣列控制器及兩個以上性能近似的硬盤排列組成,具有高速度、大容量、安全可靠等特點,通過冗余糾錯技術保證設備的可靠性。tw.WIngWit.cOm常見的RAID技術可以分為0、1兩種模式。其中數據備份就是RAID 1模式,它是把第二塊硬盤用來作為第一硬盤所有數據內容的鏡像,並在所有時間裡都能為整個磁盤提供迅捷地備份,所以能達到某個硬盤忽然崩潰時備份數據不受損壞的目的。RAID 1模式也被廣泛用於文件服務器中,用磁盤陣列作為存儲設備架構,可以將單個硬盤的平均無故障工作時間提高不少。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