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130w攝像頭的騙局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最近攝像頭市場非常火,作為硬件愛好者的比比自然會去把這些外形可愛的小東西擺弄一番。攝像頭的外形做得好看,拍攝效果也都還不錯,就連攝像頭包裝盒子的制作也是非常精美。仔細一看,上面的宣傳倒是很有意思——什麼130萬超高像素啊、大鏡頭啊、30幀/秒的視頻速度啊,反正能想到的詞匯都寫上去了。看上去讓人很有購買欲望。看到這裡比比有點生氣了,因為這些宣傳大多數是不實宣傳,於是決定在我們的“硬派學堂”內用事實來證明攝像頭廠家的有些宣傳是虛假的,至少是被誇大了的。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攝像頭,從誕生的那一刻起,就伴隨著謊言。歸根結底,謊言的起因都是廠家利用我們對更高、更好技術的追求搞的一些噱頭而已……
  130萬像素,這是一個“老牌”的美麗謊言,它曾迷倒過一批又一批對攝像頭畫面質量有著追求的朋友。在N多廠家的宣傳下,攝像頭也開始流行“唯像素”論。然而用戶手中拿著所謂的130萬像素的攝像頭的實際效果卻和30萬像素的攝像頭沒什麼區別。根本原因就是我們手中拿到的攝像頭根本就不是130萬像素的,130萬像素只是通過插值運算後得出的一個像素值,根本沒有實際意義,反而還會造成畫面失真。
  市場上有真正在硬件上支持130萬像素的攝像頭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不過這種高像素攝像頭才面世不久,所以品種很少,而且因為受鏡頭、DSP控制芯片(數字信號處理芯片)和CMOS傳感器的成本限制,價格一般也在200元以上。tW.WINgWit.cOM
  我們先不談技術,來看看圖片,讓事實來說話吧。圖1是用真正硬件支持的130萬像素和市場上普遍標稱的所謂的130萬像素攝像頭的截圖。圖片的分辨率為1280×960,我們讓它們按實際大小顯示,再截取其中的一小部分來進行對比(圖片未經任何改善畫面質量處理)。從畫面上看,左邊硬件支持的130萬像素攝像頭拍攝下來的圖片在細節方面明顯比右邊采用插值運算達到130萬像素的攝像頭豐富許多。比如人物頭發的層次感、胸前佩帶的帶有“ATI”字樣的徽章都清晰許多。
  現在新推出的中星微32系列的DSP控制芯片和美光1310(或以上)的CMOS傳感器才能硬件支持130萬像素,但問題是就算130萬像素的攝像頭普及了,也沒什麼實際意義,因為目前的網絡帶寬也無法傳輸如此大容量的數據,只能用來自己拍自己,自娛自樂而已。所以說130萬像素的攝像頭要普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