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MCP73主板如何超頻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NVIDIA在今年9月份發布了MCP73主板芯片組,這是NVIDIA在Intel平台上的首款整合圖形芯片組,也是第一款采用單芯片設計的Intel平台芯片組。不過很多購買了MCP73的朋友都反映,MCP73主板的BIOS存在BUG,無法保存超頻設置,很多朋友紛紛猜測是不是NVIDIA限制了該芯片組的超頻功能,或者是這款芯片組不適合超頻。下面筆者結合映泰的TF7150U-M7主板(GeForce 7150+nForce 630i),介紹MCP73芯片組帶給我們的超頻新體驗。www.sq120.com推薦文章
MCP73的超頻特色
  MCP73芯片組與Intel芯片組最大的不同之處是提供了更加靈活的內存分頻機制。與nForce 650i、680i系列芯片組一樣,MCP73芯片組支持NVIDIA獨有的Quick Sync技術。該技術由SPP芯片內建的Clock Synthesizer時鐘異步器提供,它能夠給CPU、內存及PCI-E總線提供獨立的頻率發生器,因此在這些主板上CPU外頻、內存、PCI-E頻率均可獨立設定,各自的運行頻率互不影響,無論CPU外頻頻率多少,內存和PCI-E頻率均可以固定在某一數值上。
  相比P965、P35等芯片組上CPU外頻、內存頻率只能按照一定比例同步增長的內存分頻機制,Quick Sync技術讓超頻玩家能夠獨立地控制好各個設備的頻率,有利於在CPU沖擊高頻時減少其他設備帶來的一些不利因素影響,大大提高了超頻的成功率,為玩家帶來更靈活多變的超頻體驗。TW.wINGwIT.cOm另外,MCP73芯片組還提供了內存的“首命令延遲”Command Rate選項。在Intel自家的芯片組上,為了提高系統的穩定性,往往不會在BIOS中提供Command Rate選項,從而犧牲部分的性能提升。
  小貼士:首命令延遲
  首命令延遲是指當內存要求寫入、讀取數據時尋址內存模塊和內存芯片的頻率循環所需的時間,可選項為“1T”或者“2T”,1T模式下的時鐘周期只有2T的一半,打開1T模式可以讓內存系統擁有較小的延遲,從而提高內存系統的效能。
超頻實戰
測試平台配置:
  CPU:Intel Pentium E2140(盒裝)
  主板:映泰TF 7150U-M7
  內存:KINGMAX DDR2 667 1GB(默認SPD:5-4-4-14)
  硬盤:希捷 7200 10 80GB
  光驅:華碩 DRW-1814BLT
  電源:長城 BTX-500SD雙卡王發燒版
  考慮到MCP73芯片組的市場定位,平台采用了面向中低端的E2140 CPU和DDR2 667內存,散熱方式僅使用原裝散熱器。為了更好地發揮主板的超頻潛力,在超頻之前刷新了映泰為超頻優化過的BIOS(下載地址:http://www.cpcw.com/bzsoft),此版本BIOS中還開放了對集成GPU的超頻。
一、硬件超頻
  步驟1:首先進入主板BIOS中的“OverClock Navigator Engine”設置界面,選擇“OverClock Navigator”會出現三個選項:Normal、Automatic OverClock和Manual OverClock。“Automatic OverClock”為自動超頻模式,該模式下主板會在系統運行大型軟件或者游戲時自動對CPU、內存等硬件進行小幅度的超頻,比較適合剛入門的初級玩家。為了更好地體驗MCP73的超頻潛力,我們選擇“Manual OverClock”手動超頻模式。
  步驟2:選擇“Manual OverClock”手動超頻選項之後,就可以對各個超頻參數進行設置。其中FSB-Memory Clock Mode菜單提供了“Auto”、“Linked”、“Unlinked”三個選項(圖1),選擇“Linked”可以鎖定CPU外頻與內存頻率的比例,超頻時讓兩者同步提升。選擇“Unlinked”則可激活前面提到的Quick Sync技術,讓CPU外頻、內存頻率運作在各自的設定頻率下,互不影響,提高超頻的成功率。這裡推薦選擇“Unlinked”。
  步驟3:接著進入電壓調節選項,給各個配件適當增加電壓。CPU Voltage選項是CPU的電壓設置(圖2),以0.012~0.013V為一個步進,這樣的電壓微調可以更精細地給CPU加電壓,以免一下子加得太多燒壞硬件。這裡推薦先加0.025V。NB Voltage(圖3)和VTT Voltage的超頻幅度都是用百分比來計算的,為了讓主板前端總線和集成GPU都能充分發揮超頻潛力,這裡建議直接設置為104%。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5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