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重新啟動變成關機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宋曉明: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了,我單擊“開始”菜單→“關閉計算機”→“重新啟動”,結果Windows XP SP3系統直接關機了。試了好多次都是這樣,我用NOD32、NIS2009等殺毒軟件查殺了半天,都沒有發現病毒。請問董師傅我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答:單擊“開始”→“運行”,輸入“msconfig”並回車打開“系統配置”程序,單擊“一般”選項卡,看看是不是選中了“診斷啟動/僅加載基本設備驅動程序和服務”或“有選擇的啟動”,如果選中了它們,Windows XP SP3的“重新啟動”按鈕就有可能變成“關機”按鈕。對此,你可以試試改成“正常啟動/加載所有設備驅動程序和服務”,看看有沒有解決問題。
  董師傅提示:如果是在Windows Vista中誤選了“診斷啟動/僅加載基本設備驅動程序和服務”,Windows Vista就會每次啟動都進入安全模式,即使按F8調出啟動菜單選擇正常模式也不行,Windows Vista系統仍然會強行進入安全模式。對此,只要在安全模式下將啟動方式改回“正常啟動/加載所有設備驅動程序和服務”就可以正常啟動進入Windows Vista。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38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