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开机后速度越来越慢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问:我于去年底购机一台,配置如下: 硕泰克865PE主板、P42.4GHz CPU、金士顿256MB×2内存、希捷120GB 8MB SATA硬盘。每次开机1个小时,系统就变得特别慢,打开网页的速度也变慢,查毒、重新分区、重装系统都试过,也不能解决问题,请问这个问题的原因出在哪里?(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开机后速度越来越慢的问题估计与CPU散热不佳有关。首先打开机箱检查CPU风扇的安装及运行状况是否良好,若有异常请立即处理。另外主板BIOS中有几项设置与你遇到的问题有关,请检查设置是否正常:“CPU Thermal-Throttling”当CPU过热时,保护机制开启后会让CPU强行处于一种空闲模式(频率下降很多)。而我们要设置的,就是CPU的空闲时间占CPU全部运算时间的百分比。此项设置得越高,CPU温度下降得越快。“Delay Prior to Thermal”此选项用于P4系统,属于一种过热保护功能。当CPU的温度达到警戒值后,CPU的主频会自动降到一个很低的数值。此项就是用来设置P4在该降频模式下停留的时间。TW.WinGwiT.ComCPU处于降频模式是难以接受的,所以我们必须加强CPU的散热措施,并注意扣紧风扇的扣具,不要忘记插接风扇的电源插头。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244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