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电脑无法启动的原因之一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问:朋友帮我清洁电脑后,我发现电脑发生了奇异的故障:开机后,主机灯亮,硬盘灯一直不亮。关机后,主机灯亮,硬盘灯却一直常亮。请问电脑无法启动的原因是什么?www.sq120.com推荐
  答: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主板跳线部分出现“错插”的可能性非常大。要想解决该故障,最好将主机裸露(拆卸机箱面板前必须关闭电源,通过洗手除去身上携带的静电),然后按照主板说明书的标志,找到主板的跳线位置。
  接下来,再找到机箱前面板上硬盘的跳线。将它从现有插位上取下;再按照说明书的标志,在主板的跳针位置中找到“HDLED”的跳针,将“HD +/-”的跳线重新插上。并按照说明书跳线部分的安装说明仔细检查其他跳线。
  确认无错后,开机测试。如果仍不能排除故障。建议采取替换法,将主板接到另一台机箱上,如果该机箱显示正常;那么,你机箱的硬盘指示灯就可能发生了故障。对此,如果你特别在意,可以用电烙铁重新换上一个新的硬盘指示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244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