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电脑启动时间长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出现问题:单位有一台电脑配置为CPU为AMD Athlon 2500+、内存为HY DDR333 256MB×2、LG光驱,启动WinXP需要8分左右的时间才能进入登录界面,进入WinXP桌面后,运行一切程序正常。在急需用电脑时,让人等得极不耐烦。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解决问题:我首先怀疑问题题出在数据线,为了我怀疑,用排除法,一一排除,最后发现问题出光驱和数据线上,我就把插光驱单独一根数据拔下,把硬盘上那根数据线连到光驱,重启故障依旧,我又试了光驱的那根数据线,结果同上。接下来换了一个光驱,重启后故障排除。
  问题是解决了,但我拿着撤下来用了只有两个月的LG光驱,心想AMD兼容性不会这么差吧!我看了看光驱,突然发了一个问题,那就是LG光驱的跳线是插在主盘上,我心想是不是跳线设置问题,我马上把跳线换在副盘上,接上电源和数据线,重新启动后,故障排除,我为了确定是不是跳线问题,我又把跳线插到主盘上,接上电源和数据线故障依旧,把光盘放在朋友机器也是出现以上的问题,把跳线换位,故障就排除。我后来试了好几个LG光驱、COMBO光驱、刻录机,只要把跳线放到主盘上,就出现以上问题,我估计这个大概是LG通病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1099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