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系統無法訪問C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硬盤是邁拓40GB/7200rpm,總共分了5個區。原來運行很正常,前幾天啟動電腦時,在自檢過程中出現了提示:“Warning: Immediately back-up your date and replace your hard disk drive,a failure may be imminent。”進入DOS後,D、E、F、G區均可訪問,但無法訪問C區。試圖重新分區,但每次都出現死機,不能成功。請問有沒有辦法?

  答:系統提示的中文意思是:“立即備份你的數據,替換你的硬盤,故障很快就要發生。”C盤無法訪問,說明C盤有問題。如果C盤是主分區又是活動分區,絕對不能讓系統忽略對C盤的檢查,否則就無法啟動了。建議你用DISKMAN或PQMagic等磁盤修復工具檢查一下。如果是磁盤參數被破壞,或磁盤引導記錄受損,這種一般性的錯誤,DISKMAN都可修復。如果是磁盤有壞道,也可用DISKMAN修復或隔離。C盤修好後,可重新分區並格式化,重裝系統就可使用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7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