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如何掛接多個硬盤和光驅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掛接了兩個硬盤,一個硬盤單獨接IDE1口,另一個硬盤和光驅共用IDE2口。但發現系統讀取IDE2口上的硬盤時,CPU占用率達到100%,速度很慢。請問有兩個硬盤和一個光驅時,最好采用何種方法連接?我的電腦配置是P4 1.7GHz CPU、兩條256MB DDR內存、GeForce2 MX400顯卡。

  答:一台電腦要掛接兩個硬盤和一個光驅,最好的接法是:IDE1口接兩個硬盤,對硬盤要進行相應的主從跳線設置。IDE2口掛接光驅。硬盤線方面,一般來講,中間的數據端口掛接從設備,遠端數據端口掛接主設備。

  一台電腦要掛接兩個以上的IDE設備,要注意以下三點:一是在一條數據線上掛接兩個IDE設備,要正確設置主從跳線,否則會找不到設備。二是硬盤要掛接IDE1,轉速較快、性能較好的硬盤要設置為主盤,並且作為系統盤。三是掛接硬盤的數據線盡可能采用80芯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7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