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在Win98下使用SATA硬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配置為:Intel原裝主板865PE、希捷7200.7 SATA硬盤,安裝Windows 98SE後,在“設備管理器”中的“硬盤控制器”前出現了感歎號,並且找不到光驅,但在Win XP下又沒有問題。這是什麼原因?

  答:這是因為Intel原裝主板865PE搭配SATA硬盤在Win 98SE下使用時,需要在BIOS中進行一些設置,系統才能正確識別SATA硬盤。在Win XP系統下則不用在BIOS中設置,直接使用BIOS的默認值即可。進入BIOS後進行以下設置(以BIOS版本為P06為例):點擊“Advanced”→“Drive Configaration”→“ATA/IDE Configaration”→“Legacy IDE Channels”,將其值設置為“SATA P0/P1,PATA PRI”,將“PCI IDE BUST MASTER”設置為“ENABLE”,將“HARD DISK PRE-DELAY”設置為“DISABLE”,將SATA硬盤的IDE選項全部設置為“AUTO”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9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