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光驅不能讀出光盤內的文件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BenQ 50× CD-ROM光驅已使用一年多了,現在無論放什麼光盤進去,識別出來的都是CD音軌。有時也可以看見光盤裡面的內容(文件夾的內容可以看到),但只要運行文件夾裡面的具體文件,就無法讀取,請問怎麼回事?

答:這個問題是由於光驅激光頭老化造成的,由於無法對數據光盤正常讀取,所以會將數據光盤誤認為是CD光盤格式。如果你具備較強的動手能力和光驅維修經驗,可以先試著清潔一下激光頭,看能否提高光驅的讀盤能力,也可適當提高激光頭的發光強度,有可能會改善光驅的讀盤能力。要提醒的是,在進行光驅維修時,切記通電後不要用眼睛直視激光頭透鏡,以防損傷眼睛。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3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